close

第一次,兩隻在餐廳哭著離開

第一次,被老闆告知

第一次,小豆狀況這麼多

 

 

小豆有餓

等我餵完蛋頭弟,就出門吃晚餐,餐廳人很多吵雜,但是媽媽我想吃就還是決定坐下。

剛開始乖乖吃飯,吃到一半主食還沒上,開始說要喝湯、要再吃飯要自己去裝要......等"自我表達",太吵雜加上已到睡眠時間,蛋頭弟斷斷續續哭哭停停,

 

一邊安撫一邊溝通

我還沒意識到,孩子們怎麼了

 

碗裡都吃完了,答應給他喝點飲料,學長去裝

小豆開始坐不住,腳踢了踢下方椅腳

我正在安撫弟弟,注意到聲響要請他停止時,老闆先出聲,請他停止,學長和我也隨後制止了他,接著,他看到飲料只有半杯,他選擇尖叫

馬上請學長進行外帶結帳事項,即便主食還沒上也跟小豆說,你今晚很不一樣,表現不好,我們打包回家,哭鬧更大聲,弟弟跟著大哭,我跟旁邊客人說了抱歉,也跟店家說了聲抱歉。

好在,旁邊的客人和店家都滿體諒,因為我也被吵過,小孩的哭鬧聲容易令人心疼與煩躁。

 

等他哭完,在門口立即進行溝通,他好傷心也一直揉眼睛

我驚覺,他太累了,因為出去玩太興奮連續兩天沒睡足,弟弟則是當天上午和下午小睡都沒睡足,又被帶出門

接著繼續溝通,小豆知道自己有錯,說自己不可以尖叫會影響別人,說要坐著好好吃飯,要吃飽才對。

最後道歉擁抱,也表示他累了。

 

回家之後,跟學長溝通,謹記此事件,知道他們沒睡飽就要在家吃飯早點休息了。這是規律作息的缺點和優點吧!

 

這一次,還真有點嚇到我了,表示父母還要繼續努力呀!

 

 

孩子需要被理解,被善待,有時發覺不對勁背後總有個原因的。不要在人多的公共場合打他或罵他,孩子是個人有自尊,再者情緒化的打罵都只會讓孩子情緒更高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