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豆11個月  

小豆11個月,溪頭之旅

 

 

100年3月20日結婚至今,已度過四個年

今年很特別,是成為全職媽媽的第一個年,也是收到學長及婆婆紅包的第一個年,忽然拿到紅包時真的非常感動,因為自覺沒有做甚麼事,甚至學長還要帶我吃尾牙,因訂不到改成吃春酒,之前工作時有的福利,全職媽媽也有喔! 我真的好感動。

我只是盡本份做好自己決定的事,決定生小孩決定放下工作養育小孩,陪伴孩子,因此今年是個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年,羊年。

 

 

1.交往時,過年到學長家吃飯,未來婆婆煮的飯菜,令我驚訝且懷念不已,媽媽真的好會煮,當下只想到自己有口福,未來也是,一心想著要把媽媽的飯菜吃光光

   (搞什麼,完全沒想到要學習或自己煮這回事,只記得吃)

 

2.當初籌備婚禮過程中,跟學長說,日期請安排在過年後,因為我們家就四個人,少了我差很多,請讓我再陪伴家人一次,就這樣日期定在年後,家人和我度過婚前最後一次美好的年夜飯。

 

3.真的每年都是負責吃,在阿公阿嬤家也吃(可以吃到叔叔或姑姑或媽媽的手藝,超幸福),在外公外婆家也吃,在公婆家也吃,連我媽都說你好意思喔~去學煮啦! 真的很感恩,我一直不用費心買菜 和菜色及煮食,只要照顧小孩,我也真的只會好好照顧小孩,享受美食吃光光。老實說,每年過年回婆家的那幾天都很期待菜色,平常媽媽隨便煮都好吃,過年認真煮更不用說,但我很不好意思,所以最拿手的收拾及清潔我會默默進行,才不會被拒絕。

 

4.原生家庭沒有年前大掃除的習慣,我們就是平時分區打掃而已,也一直活到現在啦,人生沒有因此好或壞,所以我也覺得"年前大掃除"沒這麼重要。但結婚前後曾有一些前輩跟我說,過年打掃煮食有多可怕,會累死等等,當時聽著聽著也會害怕,結果呢~ 婆婆都自己承擔,我請求讓我幫忙才讓我做一點點,且媽媽速度快又清潔得非常徹底乾淨,令人吃驚,因為我家從沒有這樣過,所以超級崇拜婆婆,媽媽總說這是以前訓練出來的,習慣了,現在時代不一樣你們不用再這麼辛苦,再次感恩,媽媽的用心。

 

今年拜年小豆(3Y2M)已經會主動找同伴玩耍去,跟一年前差好多,相信明年蛋頭1歲多,就追在哥哥後面玩了吧! 

 

媽媽每次看到蛋頭抱著他,長得頭好壯壯,會直接說我照顧得真好,這次回阿公阿嬤家,學長跟我說媽媽有稱讚我把孩子照顧得很好,我好開心好開心呀! 以前除了工作,生活上的事我都散散地,被肯定的感覺真好。

 

最後,感恩學長,因為有你,豐富了我的人生,擁有兩個寶貝,也讓我做自己,從不勉強我成為什麼樣的太太/媳婦/媽媽  等角色,也願意溝通接受我想成為的樣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