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59  

小豆從2.5~3Y這段期間

就是交通安全進階教學,因為社區一出來就是車多的馬路,因為隨時大車小車、腳踏車都會忽然衝出來,巷弄間也是

 

所以每天過馬路都是生活學習

step 1 停  站在某個範圍內

step 2 看  一起左邊看右邊看,要確實

step 3 聽  聽聽有沒有汽車摩托車的聲音

step 4 go 快速通過

 

但,當他上手三輪車、平衡車(滑步車)時,速度之快是我跑也追不上

因此需要些規範,例如騎的時候要在我身邊,或安全地帶,我要看得到你,我說停的時候要停

他都記住了也學會了,一般情況下真的都很ok~ 在控制範圍內,但小人嘛~總有失控的時候。

 

今天,上午要出去吃早餐

怎米又是吃早餐,都是在我很餓得時候事件就發生了

小豆騎著已經超級無敵上手的三輪車,騎很快很快,我提醒要記得等我們(我和小小豆),停車場轉角他有回頭看沒停,看到我跟上又快速騎走,飆超快的呀,我揹著小小豆快不了,所以邊走邊調整心情。小屁孩,小豆一路騎到停車場出入口,跟警衛叔叔在聊天,叔叔問媽媽哩,你沒等媽媽喔,這樣很危險喔~不行喔! 他回頭叫媽媽,媽媽快出來,我在車道旁叫他馬上騎回來,警衛好心把他推車推過來,並跟他再說一次這樣很危險以後要等媽媽。

 

當下我頭上已經冒火  火   火  

我帶到旁邊,進行管教,馬上說我要打你屁股一下,打完,我問他知不知道為何被處罰,他說知道因為沒有停下來沒有等媽媽,我說很好,接著說現在開始不能讓你自己單獨騎,我要扶你後面的把手一起走,小豆大聲說不要我不要啦~~~我要騎好快好快,我說不行,因為你沒遵守規定,他不願意也沒再說話。

 

有住戶看到,建議過我不要讓孩子在停車場騎車,用走的;我知道會有些風險,但覺得已經規範他很多,騎車"地點"這件事我比較沒有一定要怎麼樣。

 

 

正要過馬路要對面早餐店,推他推到一半,他看到有人在遛狗竟龍頭一轉,導致我們三人卡在路中央,旁邊就是馬路轉彎處很怕突然有車彎過來,我馬上用腳和手把他推+拖回到安全區域社區門口

他還搞不清狀況很開心跟我說那隻狗狗好可愛,是狗狗耶~~ 我馬上請他下車,他說為什麼,我先打一次屁股之後再次解釋說明,因為攸關人生安全,絕對要讓他知道很重要,接著說我們回家,把三輪車放好之後再下來吃早餐,可想而知瞬間崩潰大哭

就在社區門口,我知道他很生氣難過,直接過去把他牽著走,一路上不說話就讓他哭,搭電梯時想一想還跟我說那我可以換坐推車嗎,我說不行我們要用走的且一路牽著我手走,三輪車放好之後還想凹~ 問能不能再騎,我說今天不行,他再度大哭,一直叫我走開,我蹲下抱著他,等他哭完我說知道你很難過很傷心,很想打人,你非常生氣,這是你的情緒,你可以哭、可以生氣難過,但是要學會接受。

 

溝通好之後我們互相擁抱,搭電梯下樓,電梯中我再次說明你可以生氣難過,可以大哭,是因為你沒有遵守規矩,所以不能騎車。

 

一到早餐店,我說選你想吃的吧 ~ 他馬上笑了,不過,吃的部分我還是默默幫他想好要怎麼點了,只是吃的順序今天鬆一點讓他餐中好心情,沒想到吃光光。

上午事件處理之後,沒想到他整個下午都沒再問我可不可以騎車,一路用走的搭捷運去萬隆站參加活動,回來也一路牽手走路沒有討抱沒有喊累,或許體力、心智成熟時機也到了吧! 

 

小人情緒來得快,恢復也快,所以大人真的不要把自己困住了,他們真的還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