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6  

心平氣和的媽咪,就能好好同理孩子的心情

 

今晚,陪睡時小豆3Y1M忽然爬起來在背包裡東翻西找

我問:找什麼

他說:找那罐,阿公給我的飲料呀!

我說:媽媽拿起來還給阿罵了

(小豆眉頭一皺嘴一嘟準備要生氣大哭)

他說:那是阿公給我的,說我可以喝的。我有放進包包裡

我說:我知道你有放進包包,當下我也有跟你說我會拿出來

我再次解釋說明為什麼我會拿出來還給阿罵,為什麼不能喝,接著"馬上"說我知道,你很難過,你很想喝,對不起,媽媽讓你難過了。

(這次小豆沒有大哭大叫表情也"馬上"轉為柔和,但有點委屈想哭沒哭)

我問:需要抱抱嗎?

(小豆點點頭,撲向我)

 

我們就相擁而睡,小豆很快就睡著,且臉上是帶點微笑的。

 

我也會動怒,命令,但換來的是小豆更暴怒生氣,處理時間更長,還讓彼此都難受。

這次,我也驚訝於處理時間短暫,且他幾乎沒有情緒。我想累積下來的經驗,小豆長大了,媽媽也成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