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0417807236.jpg

親愛的同事們送了我想買的滴雞精品牌--田原香,就是看了藝人柯以柔的育兒日誌,讓我躍躍欲試

 

 

 1400417803606.jpg 1400413362813.jpg  

 (超有心,還寫了小卡給我,真的很感動內!)

 

同事買了三種口味(原味、王不留行、二珍膠),從永安月子中心回家之後,每天早上蒸來喝,原本也會擔心萬一味道不喜歡怎辦(以前就很怕喝瓶裝雞精),看它一小包一小包心想還好量不多,結果,好喝且真的補充體力和增加奶量,很想多喝幾包,但看了說明再打去客服詢問確認,飲用規則不能喝多,多喝無益,一次只能熱兩包來喝(上午兩包、下午兩包)。

小豆的母奶之路讓我非常挫敗,當初非常希望親餵且全母奶,結果新手媽媽給自己壓力太大,不夠他喝,只好奶粉穿插,大部分都瓶餵,加上小豆是個急性子孩子,每次都喝很快很容易嗆到、溢奶或吐奶,讓我壓力更大,覺得自己怎麼照顧不好自己的寶貝,每天看他好像瘦瘦小小,怎麼養不成肥肥胖胖,每天依舊努力擠奶包括半夜為了衝奶量,之後上班還是堅持要擠母奶不想退,撐到小豆十個月沒辦法了,如今還是有點遺憾。因此二寶小小豆,我跟自己說一定要住月子中心,每天吃飽睡好;一樣堅持餵母奶,要親餵,目標吃到他不想吃了。

 

我想......

心情是很大因素,自己是個容易受周遭人事物情緒被影響的人,住月子中心開心放鬆也吃很多,加上專業護理師幫忙,住20天就已儲存三盒的母乳袋(一盒是200ml/20入)要帶回家了,才去住第一周就被告知有買母乳袋嗎?    我還以為聽錯,再問一次,護理人員看我好像有疑惑,解釋說~ 對阿你母奶太多了,吃不完,要冷凍了(又驚又喜)。護理師說一定要利用在月子中心多儲存母乳,因為回家就要照顧小孩和忙許多雜事,量一定會減少,但一樣要放輕鬆才能持續哺育。

 

回家之後,頭一個禮拜真的是亂七八糟

第二周開始奶量就少了三分之一,因此努力吃,找時間睡,回家的第一個月同月子中心每天吃五~六餐,還好親餵很順利,加上冰箱冷凍滿滿的母乳庫存,讓我稍微放心,但不敢懈怠,餵完奶一定擠奶,瓶餵完一定擠奶。每天魚湯雞湯,沒時間吃肉就喝了湯就去餵奶了。

頭一個月很疲憊,因為小小豆吃很慢(跟小豆完全相反)喝個奶都要一小時,還好他吸收好不然我會吐血,每天就是餵奶→擠奶→消毒,還好搭配喝滴雞精,讓我充滿元氣氣色也較好也持續有營養母乳,加上它味道好喝。

 

母乳之路這次很順利,真的很開心,有時想起之前都還會掉淚,甚至現在聽到人家問小孩是不是沒吃飽,怎麼還在哭,我都會難過。母乳到目前已經冰到三個冷凍庫(冰到阿公阿嬤家),小小豆也真的是有白白胖胖了(有雙下巴、大腿還有一圈圈ㄟ),即使看到這麼多庫存也還是會擔心能否做到,我是否能持續哺餵到寶貝不想喝的時候? 我是否可以達到自己期望?    不過,餵母乳媽媽應該要有信心,將正向能量傳達給寶貝,時常這麼提醒自己。

 

真的要再次感謝,自立社區學園的好同事們(林老師、小鍾、蓉、邱小玉),邱老師還舖梗騙我,說妳自己要買滴雞精來補身體問我哪個牌子好,才會跟妳洩漏我這胎想買滴雞精來喝,因為看了柯以柔日誌,超想跟她一樣源源不絕。謝謝妳們的用心和費心。

 

 

  

 

田原香滴雞精

http://www.qchicken.com.tw/Home/NewInde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